常常在上課時,會碰到學員問或球友在討論Over swing的問題,說什麼不可以揮桿過頭《即桿頭揮超過平行地面》,我就會告訴他們John Dennis這位球員,他曾是當代球員裡,開球最遠的選手,也曾得過英國公開賽的冠軍,而他的揮桿動作即典型的揮桿過頭。我常說,高爾夫是比方向的穩定及距離的穩定,我們當然希望距離遠又方向佳,但在魚與雄掌不能兼得的情形下,在業餘球員的我們,你又是如何取捨。動作愈大威力愈大但穩定性愈差,因為我們在想追求距離的同時,不自覺揮桿速度也會加快,那你有沒足夠的練習,來穩定你的動作呢?在沒有足夠練習下,動作大速度快就是失擊率變大的因素,所以,在我的觀念裡,業餘人士沒有標準動作就是這個意思。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把高爾夫學理介紹並希望我的學員認識的原因,因為你要先知道〝為什麼〞再來學〝如何做〞,但我們要〝深刻〞的〝認知〞我們有沒有辦法這麼做,所以就要調整啦!你決定了你的動作了嗎?決定了就去練習吧!因為練習才是最重要的。謝謝這位格友的資料分享。本文引用自jameshung2006 - ※高爾夫秘笈(3) 後揮長度 取決能力所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