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我曾經在前面發表過一篇文章,《揮桿過度的迷失》,裏面我就討論到Over swing的問題,說什麼不可以揮桿過頭《即桿頭揮超過平行地面》,我就會告訴他們John Daly這位球員,如影片左邊球員。我也曾提醒學員打木桿時,不要過於陡峭上下桿,如右邊這位球員。但他們两位都是世界級選手,我們又如何有資格對他們品頭論足呢?所以,怎樣才是好的揮桿動作呢?人家說會抓老鼠的貓,就是好貓。高爾夫是比穩定的,我常說先穩定把球〝正確的〞打飛起來《不要削頂不要觸地》再求方向,《不要左右偏差太大》再求距離的遠近及彈道的高低。目的弄清楚最重要,你要避免削頂觸地,還是避免偏左偏右,或想打遠,或避免打高《易受風影響》偏低《易滾勤不停球》,在業餘球員的我們,你又是如何取捨。所以,在我的觀念裡,業餘人士沒有標準動作就是這個意思。這也是為什麼我希望把高爾夫學理介紹並希望我的學員認識的原因,因為你要先知道〝為什麼〞再來學〝如何做〞,知道如何做,再〝重覆做,即練習〞,但我們要〝深刻〞的〝認知〞我們有沒有辦法這麼做,所以就要取捨啦!你決定了你的動作了嗎?決定了就去練習吧!因為練習才是最重要的。以上言論純,屬個人觀點,僅供大家參考並歡迎批評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