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教學的過程,一直重複著告訴學員,高爾夫是比方向比距離的穩定,軌道影響方向,身體的肌肉運用及運動力量的傳達則影響距離,這是初學學員當前所要弄清楚的事項。但很多學員都會被擊球結果及制式動作所影響。在搜尋高爾夫資料的同時看到這篇文章,剛好與我的想法有相同之想法,故轉貼給各位學員參考。以下:

從事教練職務多年以來,看過無數的球友一直拘泥於揮桿姿勢的調整,而忽略了擊 球的最終憑藉條件─桿頭的路徑與速度。沒有正確的路徑與足夠的桿頭速度,你所 擊出的球必不穩定且距離不足,縱使你的姿勢再漂亮,也無法改進你的任何差點指 數。因為,一切的揮桿動作都是為了讓桿頭去擊球,你的任何動作只要違背了球桿 運動的物理原則,都應加以避免,讓動作最為簡潔化、有效率。
我得先強調,姿勢漂亮與球質紮實是大家夢寐以求之事,我個人也不例外。只是, 在高爾夫的學習中,一定要先求姿勢完美才能有好的球質嗎?當然是,但不總是如 此。那有可能先求得不錯的球質,再去修正揮桿呢?我個人決對相信這是可以辦到 的,且相對比較容易。因為良好的球質,必定反應自不錯的桿頭路徑與速度,當你 有這兩個條件時,你的揮桿必定與物理運動原則大多吻合,不太會有怪異的動作, 至於有無再改揮桿的必要,那是見人見智的事。
在此,我提供一些促進桿頭運動的觀念性想法與作法,球友們不妨試試看。請專注 在桿頭優先,身體因之動作的原則。你必可在自己的揮桿模式下打出更直、更遠的 球,而當這一刻真的來臨時,你可能不知道,你的揮桿早已改善許多。

 
  王宏宗
現任台北市立體育學院助理教授
經歷:現任北體高爾夫專長教練
台北體育學院高爾夫球隊指導戰績
2004.宏碁冬季青少年高爾夫錦標賽團體冠軍。
2003.中華民國大專高爾夫錦標賽團體冠軍。
2002.世界大學高爾夫錦標賽女子團體與個人冠軍。

本文資料來自GOLFTRY雜誌,我是從邁達康網站貼文過來,詳細全文請連結:http://www.golfshop.com.tw/lesson/golftry/09pag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