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有教到一些學員短切的課,我又上網抓到這些資料,在最後我會提出我的看法,請大家先用自己的角度看一遍,除了沙坑球,另三種推滾、切滾、高拋法,都是果嶺邊常用的打法,我常說,先學會各種打法,臨場時,在依球的現況〈球浮著、崁埋,旗桿遠、旗桿近等因素〉,決定哪一種打法是成功率最高或失誤率最低的打法,在去用這個打法擊球,那結果就不會太差。


以下是我個人的看法:推滾與切滾的差異,在同樣球桿下,打擊方式不同,一個比較淺平一個比較陡峭,而高拋除了陡峭外,桿面更打開,造成觸球時的桿面角度更大。三個打法其實最大的差別在於球的滾動的距離,推滾滾最多,切滾次之,高拋最少,那一種比較好,就見仁見智了,最重要是練習夠,用的駕輕就熟,久了就會累積經驗而判斷出,甚麼狀況下用哪一種方法最好!

沙坑球的差異,在於觸球前先觸地再碰球,〈其他三種都是直接觸球〉,你看出來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