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還是要來討論距離的因素。話說影響距離的因素二:製造觸球時的〝桿頭速度〞。我特別找了這篇影片,我們來看看,這些擊遠賽的選手,他們是如何來製 造桿頭速度。再次特別聲明,他們是擊遠賽,不是正規的18洞比準賽,所以,各位不要仿效這幾位選手的動作,我們是藉由他們的動作來探討,製造桿頭速度的因素。請各位先看看,以下我再提出我的見解。


以下是我的見解:

一、快的速度:肌肉的爆發力,你有沒有強健的肌肉及爆發力,以製造更快的揮桿速度。這是一個你可以簡單做到的方法,伏地挺身、仰臥起坐、舉啞鈴、爬樓梯,都可鍛鍊肌肉。

二、大的揮桿動作:轉身位移較大、over swing揮桿過頭、較長的球桿,目的製造更大的力距,產生更大的自然離心力。

也就是說,更快的動作、更大的動作就能製造速度,如果你真的距離不足,你要如何取捨呢?更快的動作,需要強有力的肌肉及充沛的體力做後盾,更大的動作,需要更多的練習來穩定,不然,貿然的加快、加大你的動作,結果必是忽好忽壞。請問你有沒有看過別的人,感覺沒甚麼用力,卻打得很遠?那就是影響方向的因素一:擊中桿頭甜蜜點。也就是一個好的揮桿動作,一個好的揮桿動作,可以讓你有更好更穩定的擊球狀態〈甜蜜點〉,除了遠以外,還很穩定,所以,我選學習一個好的揮桿動作來擊出遠球,那你怎麼選擇呢?

最後在特別提醒一下,高爾夫球賽是比準、比穩定,更不要為了擊遠而受傷,看看影片後的正規比賽選手的動作,是不是穩定多了。以上個人淺見,歡迎批評指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