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甚麼?我在練習打直球的方法及注意應注意事項。一開頭我都建議初學者練習順序是:穩定地把球打飛起來,再顧方向,再顧距離。能穩定地把球打飛起來,一是避免運動傷害,二它代表你已有一個基本的揮桿節奏及雛型。再接下來就是希望能穩定的打出直球〈高手是控制球的方向變化〉。除了練習,更要有個清楚的練習方向,而想打出直球的關鍵就是:球桿頭的運動路徑〈揮桿路徑〉,及桿面碰觸球時的狀態〈開、閉、正〉,而為大家找到的這兩部影片,正好利用一些工具及其他方法來說明這兩個揮桿要點,所以想打出直球的人,你是不是要再仔細的看完這篇介紹呢?甚麼叫揮桿路徑?由內而外〈偏右〉,由外而內〈偏左〉,由內而直而內〈正前方〉,甚麼叫桿面碰觸球時狀態?開〈右曲〉閉〈左曲〉方正〈直〉。所以,到現在還弄不清甚麼叫揮桿路徑〈桿頭路徑〉,做不清楚回正桿面時機及方法的人,當然你打出去的球,方向就不受控制囉!因為我會在練習時特別注意,我要在打出直球的揮桿軌跡下,回正桿面觸球,相信我打出直球的比率會愈來愈高,你相信嗎?你問我打出去的球,為什麼方向不穩定?我會問你,你的揮桿動作,有沒有讓桿頭保持在打出直球的揮桿路徑上,且保持桿面回正狀態下觸球,檢測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