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練習時你在想甚麼?我在想揮桿時的手部動作。教學的過程中,常會碰到球友問到:要怎麼上桿〈轉肩帶手、手帶轉肩、轉身帶手〉?甚麼時候曲腕〈起桿要往後一呎?〉?我都建議學員,我只在乎你的揮桿過程中,上桿時有沒有曲肘曲腕〈因為它是加快桿頭速度的主要動作〉,下桿時有沒有是轉身〈腰〉引導帶手部動作,往下釋放〈同步回正〉桿頭擊球。所以連結了當今兩位頂尖女子選手動作做學習,麗迪雅高的上桿是轉身再曲腕和魏聖美是曲腕再轉身,但這都不是重點,重點是她們都有在上桿頂點時,做好曲肘曲腕動作,並且是先轉腰引導整個下桿擊球動作,過程中左腳支撐軸心穩定〈在觸球瞬間〉。我的看法是:魏聖美的揮桿速度較快,為避免曲肘曲腕不確實,乾脆上桿就先做這動作,你認為呢?所以,我的建議是,轉身動作練穩定,手部動作練清楚,在把兩個動作組合練習,要不要先曲腕曲肘上桿,就見仁見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