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甚麼?我在練習轉身動作引導手部動作來打球的揮桿動作。我常說要把揮桿動作簡化,來讓學員不要一下先想太多,至少要把大方向的揮桿動作先做好做穩,那甚麼是大方向的揮桿動作呢?就只是要利用轉身動作〈創造桿頭動力的主要來源〉來引導手部動作〈釋放桿頭觸球狀態的基礎〉完成的全揮桿動作。那怎樣的轉身動作及手部動作就是各門各派的教學技巧,我不要跟別人爭辯怎麼做?我只在意你有沒有弄清楚轉身的動作,有沒有利用轉身動作為主導動作,那轉身時會產生的瑕疵動作〈轉動時身體有起伏及左右為移〉有沒有改善。今天分享的影片,就是要提醒你,轉身動作要由下而上〈下盤轉動的樣子〉,就像我常提醒一些學員,若你收桿時我沒看到這樣的下盤動作〈腰部轉到面相目標,連動右膝靠左膝,右腳跟離地〉,我就會判斷你剛剛是用手打球,不然就是轉身動作不確實。第二部影片,則建議了有這樣的練習方式,來讓你體會並確認,你是有用轉身引導打球,且是由下而上的轉身揮桿動作,看一看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