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甚麼?我在弄清楚並重複練習我的揮桿流程〈動作〉。我最近常碰到學生問我,為什麼老師你在的時候我們練得比較好,學生自己練時,就練不出那麼好的結果。我會解釋為,我們在時,有一直在引導你們做出我們建議的揮桿動作〈不一定能每次做到,但卻一直堅持〉,學生在自己練時,一是揮桿流程裡的每一個動作還在模糊階段,二是根本沒有揮桿流程中的每一動作的概念。第一類的學生,只要再堅持,應該會愈練愈好。因為肌肉記憶是要靠練習時間和練習量的。第二類學生,則是上課過程中,有被老師引導到,並做出那樣的揮桿動作,所以在當下,好像練的還不錯,孰不知,他只是照著指令〈動作〉做,並沒有同步去體會指令〈動作〉的要領,所以在自行練習時,只是在憑感覺練習,而不是像我們在時,那樣清楚的重複引導每一階段的揮桿動作,並重複練堅持練〈因為肌肉不一定每次都能照我們指示做動作〉。所以,今天借高老師的影片來反問你〈雖然她的揮桿流程動作分解跟我不一樣〉,但我要表達的重點是,不要再盲目的揮桿了,你有沒有一套自己的揮桿流程〈動作〉呢?我們可以去研討每一派的揮桿動作差異,並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法來練,而不是,一根本沒有揮桿動作概念〈請問怎麼自己練〉,二是聽〈看〉一派,改一次,〈改來改去怎麼練得好〉,想讓自己得練習效率變好嗎?趕緊弄清楚自己的揮桿動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