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利用椅子練習這樣的動作?因為認識轉動時的身體部位,才更能做出正確的身體轉動方法!我的學生都應該看過我這第二段影片的介紹,這是我們強調隨時隨地能練習的影片之一。而今天很高興在這麼權威的高爾夫教學頻道,也看到類似的練習建議。轉動身體動作引導手部動作擊球是可以穩定擊球又輕鬆創造距離的揮桿方法,可是轉動時的身體軸心穩定,就是觸球時的好壞關鍵,而坐在椅子上轉動練習,剛好就是可以讓軸心有沒有穩定的最佳檢測方法。因為每個人的身體柔軟度不同,若上桿頂點時的肩膀轉動要求至少90度,柔軟度差的人,就一定要轉動到腰部,但轉動腰部時的椅子會不會左右位移,就是關鍵了。〈第一部影片雖然在轉動腰部時,有讓膝蓋及腳底離開,可是卻沒讓椅子左右移動〉,但這部影片跟我第二部影片,主要表達的是,轉動身體時,你要能區隔出腰部、肩部的差異,及它們的連動關係。〈我相信大家在看到選手的揮桿動作時,更可以看到我第二部影片中的轉動要求,就是上盤轉動,但下盤不移動的要求。〉找張椅子來練習吧!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

我要在固定節奏下、依循目標線軌跡、重複那些肌肉部位及方法,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