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這個嗎?我在想我轉身時的肌肉運動部位是這裡嗎?我常說,我把揮桿動作,先簡單的區分成轉身動作及手部動作〈這就是基本動作〉,而轉身動作卻是揮桿動作中的動能主要來源,所以,我們要利用今天的影片,來確認我們用的肌肉部位是正確與否囉?我建議我的學員把動作口訣化背誦起來,上桿時〈〝踩右腳〞〝轉右腰〞〝連動左、背、肩〞轉動,並連動手部動作帶桿頭,成上桿動作〉下桿時〈〝踩左腳〞〝轉左腰〞〝連動右、背、肩〞轉動,並連動手部動作帶桿頭往下擊球,成下桿動作〉,送收桿〈上盤連動作手部動作收桿,下盤連動轉右大腿及右腳跟〉。跟第一個影片中的紅色部位有沒有相雷同之處,或許你用的跟我們建議的不一樣〈我們尊重個門各派的方法〉,但今天最重要的主題是,要你弄情楚你的肌肉運動部位,再重複練,這樣就更容易有效果。再參考我的第二部影片,這就是我建議我的學員初學時的家庭功課〈在家天天做〉,相信你的轉身動作會愈來愈清楚,再配合手部動作,就完成了揮桿動作囉!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黃武傑高爾夫教學      0903-0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