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哪麼多版本的揮桿動作?請問你?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及順序你注意了沒?桿頭從靜止放在地上,到有了動能而揮動起來,而把球打飛出去,我們都給它一個名稱叫〝揮桿流程〞。但我發現,很多人根本沒再學習這個揮桿流程〈盲目揮桿〉,有些人則是,看太多版本,迷糊了主題〈認識肌肉運動部位及順序,並把它流程化而已〉,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是用那些肌肉部位在運動。清楚的知道桿頭是靠的是人的身體的哪些部位及方法而練習的揮桿,跟盲目的亂揮,當然前者好球率較高囉!再者,其他老師的講解,及選手的揮桿動作,大方向來看,好像也都是這樣的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來揮桿的,你覺得呢?大肌肉引導小肌肉運動〈輕鬆又穩定的創造動能〉,是一個運動力學的基本觀念。不要再用力揮桿了....我PO的第二個影片,其實我要的只是他的開頭介紹,他說到〈為了不要太複雜化〉:上桿的動作只是分成〝身體的轉動〞及〝手部的動作〞,這句話我也常跟我的學員說,且這也是我今天的主題,力學原理:大肌肉連動小肌肉的觀念,其他的動作細節,就是各門各派的說法不同而已,請不要再模糊主題了喔!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黃武傑高爾夫教學      0903-0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