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你是用右手打球還是左手打球?這星期還是碰到這樣的話題,但我還是願意再分享一下我的看法。手是第一個接觸球桿的部位,所以會用手打球是很正常的事,但因高爾夫是比方向跟距離的穩定,手部反而是身體肌肉群最小的部位,要同時創造距離又要穩定方向,相對就變的困難許多。正確的揮桿動作,我們建議是用大肌肉引導小肌肉來打球(輕鬆創造動力),所以是轉身動作引導手部動作組合成的揮桿動作來打球是比較好的方法。 但今天的主題是,若真要利用手部動作來加強距離,用你的慣用手(右手),應該是比較合理的方法吧!之前的ALBA雜誌,就特別標注了〝用右手揮桿,現代揮桿的主流〞這樣的封面標題,我不想說誰對誰錯〈因有人還是強調左手〉,但我認同的是,〝慣用手〞的觀念,畢竟練習時間有限情況下,用慣用手做事,應該更是輕而易舉的事,所以,分享的影片中,我刻意強調了桿面回正擊球的動作,因為它是要打出又直又遠好球的關鍵,所以,不管你是使用左手還是用右手,只要你能做到了就都是好球,只是,我用右手比較容易做到,那你呢?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黃武傑高爾夫教學      0903-0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