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己在看到這個時,坦白講,我很怕我的學員會混淆了。因為學員裡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去探討研究,他們只希望我直接告訴他們怎麼做。但我還是要堅持我的想法,沒有標準方法,只有比姣好的方法。其實上下影片中都有要強調的是〝一個揮桿平面〞,只是上面的影片用肩膀,下面的影片用身體。其實重點是如何在上下桿的過程中保持〝一個揮桿平面〞。看主持人在旁輔助時,用了一支球桿提醒,上身前傾角度在揮桿中的穩定,及揮桿平面在揮桿中的穩定,我覺得這才是重點。有些人用肩膀轉但腰及下盤太死,造成轉動時呈由內而內的揮桿路徑,有些人用身體轉,但腰及下盤不穩,造成軸心偏移,每一個動作都有要配合注意的事項,這也就是高爾夫的深奧之處。

班-侯根,高爾夫界的一代球師,雖然年代久遠,但他的教學書籍及影片,還是很多人得教學依據。看影片最後的慢動作揮桿,充分的轉動身體〈以創造最大的離心力〉,但轉動中的軸心,卻還是保持得非常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