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跟我的學員說,在練習場的練習,為的就是要讓基本揮桿動作,練的更確實更穩定,那基本動作的練習是甚麼呢?我要練習能不能在固定節奏下,依循目標線軌跡,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高爾夫比的是方向及距離的穩定,而節奏〈影響穩定,就影響速度,就影響方向及距離〉、桿頭軌跡及桿面觸球狀態〈影響方向〉、身體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影響動能釋放,就影響距離〉,在整體的揮桿流程中,包含靜態的準備動作〈握桿、站姿...〉及動態的揮桿動作〈上桿、下桿..〉,這些要你在練習時注意的事項,你有沒有在不斷的練習中,愈練愈孰悉,愈練愈穩定,好球率也一定愈來愈多,而上場成績打得好不好,就看球場經驗好不好夠不夠,情緒管理好不好,球場難易度....等等,找到了以下的影片,他蒐集了許多知名的老中青好手的揮桿流程,從設定站姿到揮桿擊球,我在看節奏、軌跡、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你呢?你有沒有發現,你看得愈多,你會發現看到的共同點愈多,跟我要你練習時注意的事項,不就是這些嗎?那你練習時在注意甚麼?只注意球飛到哪?或者是你在拍攝自己的影片中發現自己的缺失,進而在不斷的練習中改變這些缺失。若你的練習是前者,那你的進步會是緩慢的,但若是後者,你不但會進步更快,更重要是,久沒打,你不會忘了怎麼打,你相信你只是需要一些練習時間複習一下,你的球感會比一般人恢復更快,不要再用感覺在練習了,這是一連串的明確動作的練習,弄清楚再練習,效果加分,你相信嗎?讓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