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示範影片時我在想甚麼?我在想他們的打球方法!記得我曾和學員說過,最簡單的、最有效的學習方法就是拷貝、複製那些頂尖選手的揮桿動作,那不需要太多的說明,就是多看多體會多模擬。好的揮桿動作,產生較多好球率的揮桿結果,所以,這些頂尖選手,一定有較好的揮桿動作,值得我們學習。但在這之前,你一定要對基本揮桿動作有個概念,比如說:甚麼叫〝上桿〞、下桿擊球〞、〝送收桿〞、〝桿頭軌跡〞、〝節奏〞....等等,再從自己拍攝自己影片中,針對自己那一部分的揮桿缺點,去看去模擬去學習。這影片的主角〝Ben Hogan〞,是高球界家喻戶曉的人物,他的教學書籍,更是我們教練的學習聖經。在以下的揮桿影片中,我看到他轉動身體引導手部動作上下桿擊球〈絕不用手主動打球〉,我看到他充分的轉身,但轉動時的身體軸心穩定〈轉動不是移動〉,還有節奏,若你先不想動作細節,你有沒有注意到他的揮桿節奏〈上X、下XX、送〉,我在看影片時在想這些,並學習這些,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