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甚麼?我在重複練習全揮桿的分解動作。上課的過程中常會碰到幾個問題。一、揮桿流程分解化,會不會以後揮桿不順暢?二、長桿跟短桿打法一樣嗎?今天PO的影片只是要建議,一般老師還是會分解動作教學,目的是要你了解,在每一個步驟要做哪些動作,讓你在自我練習中有個依循及應注意的地方。因為揮桿過程是一瞬間的事,只要哪個環節差了一點點,結果可能就不一樣了。所以,認識揮桿流程的每一步驟〈上桿、下桿、收桿等〉,各門各派可能有些許的不同,但我想說的是,只要你的練習是注意動作而不是結果,相信你的練習一定比盲目揮桿練習有效。再則第二個問題,我常解釋說,我們是利用短桿來學習基本揮桿動作,長桿的揮桿動作是一樣的,〈只因長桿控制性較差又有距離壓力,很多球友一練長桿,基本動作都會跑掉〉。我沒有要你一定學我或學他的揮桿分解流程,我只希望你會注意到,揮桿流程中有些注意事項〈重心轉移時間、軸心的穩定、桿面的變化〉,因為這些都會影響飛行結果,看看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