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做這樣練習?因為觸球瞬間桿面回正,是打出直球的關鍵。我常跟我的學員聊天,說以前我們學球時,只要有右曲球就只叫你要放鬆,才能讓桿面〝自然回正〞,我就很納悶為什麼,不就這個手部動作做好,就可清楚的回正桿面擊球,為什麼不教清楚就好呢?〈打不好就很緊張,怎麼放鬆?〉後來我發現,因為這個手部動作沒教好、講清楚,很容易變成提早釋放,容易造成觸地球或左曲球,所以教練就不敢教了〈怕被說教錯〉。而現今的科學證明,因為想要打出直球,除了揮桿路徑要對,觸球瞬間的桿面方正,也是另一重點,所以,把觀念先弄清楚〈知道為什麼〉,再來看看這影片,練習回正的手部動作〈研究如何練〉,然後自己再回去〈重複練〉。影片中利用衣架,讓你清楚的檢測,在揮桿過程中,有沒有正確的回正桿面的手部動作,回去多練習,練好練正確就對了。為什麼我要PO第一步影片,是想證明我的教學觀念是正確的,因為連Golf Channel的教學,都要你注意這個手部動作的練習,然後他提供了一個練習方法〈如何練〉。第二部影片,是我自己利用一些輔助工具,讓你對揮桿軌跡及桿面的變化,有更深一層的了解,進而幫助你能打出更多的直球,希望看完能對你有幫助,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