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要有這樣的觀念?想要距離,不是用力,而是要讓桿頭速度變快。很高興今天能得到這個影片,分享這個觀念。在教學的經驗中,都會碰到學員問到距離打不遠的問題〈尤其是愈長的球桿,距離跟別人差愈多〉。那我還是要先回歸到基本理論〈上過我的進階課程的學員應聽過,複習一下囉!〉,影響距離的因素:一、桿頭與球在撞擊瞬間,要撞擊在桿頭的甜蜜點。二、製造桿頭觸球瞬間的桿頭速度。大部分的人想要增加距離,就只是在增加揮桿速度,但卻沒能注意到,也要能讓桿頭與球,碰觸在桿頭甜蜜點上。若能注意到甜蜜點,再來就是今天的主題,第一部影片〝製造桿頭速度〞、第二部影片〝在有效時機〞。所以,第一部影片告訴我,要製造桿頭速度不是用力,是要讓揮桿速度變快〈肌肉緊繃,反而讓動作做不快且不穩定〉。第二部影片告訴我,加速度要在下桿擊球段就好〈所以老師做了〝甩毛巾示範〞及〝反握球桿〞及〝故意不收桿揮桿示範〞〈加速度在錯誤時機,不僅無效也更打不到甜蜜點〉。說完看完後,回到你的練習。我要你的練習是,在固定節奏下〈掌握有效時機〉、依循目標線軌跡〈方向不會偏差〉,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及順序〈輕鬆製造桿頭速度的方法〉,不要再盲目練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