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了MOD之後,有很多機會可以學到很多練習方法及觀念。今天要分享一句話,〝球的飛行結果是一個反應器,它只是在告訴你,剛剛的那一擊,你的桿頭或桿面,是怎麼碰撞到球,如果你又了解旋球理論,你就會知道球為什麼會歪來歪去了。〞以上這句話,我也常說球的飛行結果,是在跟你說話,給你訊息,它說你剛剛的動作是〝造成這樣結果的揮桿動作〞。如果你想的是直球,但結果卻不是,那代表你做出來的動作,不是打直球的動作而已,這就像我們要用攝影器材拍攝你的揮桿動作一樣,只是在證明你做了甚麼動作,所以球會變成那樣的結果而已。但很多人不會去懷疑、檢測自己的動作,卻只是一味的揮桿。哪只是讓會〝產生同樣結果的動作〞更固定而已。所以我就會常碰到球友問我,為什麼我的球會一直右曲,我都回答,因為你一直在做出打出右曲球的動作ㄚ!很多人都不會去相信,都說我想的是打直球的動作,他卻沒去想過甚麼是產生右曲球的動作,而在練習的時候嚐試修正改進,他的球路又怎會改變呢?桿頭軌道及桿面觸球狀態及觸球位置都會影響球的飛行變化,我的教學講義有說明,有空在去看看吧!以下影片,讓你從上而下了解揮桿時的桿頭路線及觸球狀態,想像一下你的揮桿是這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