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之前po的兩篇文章,我把它合而為一,因為揮桿平面=桿頭路徑,看完這樣的介紹,你是不是更有概念呢?

這篇不錯,在我學習過程中,有所謂雙揮桿平面及單揮桿平面,這篇就是在講-單一揮桿平面,雙揮桿平面可以製造更大的扭轉空間而製造釋放出更大的威力,但單一揮桿平面卻是穩定擊球的最佳選擇,各位球友、學員,你是那一種呢?我應該都是要引導我的學員練習單一揮桿平面,我常用呼啦圈在引導揮桿平面〈斜向運動圓〉,就是這意思。有一篇〝治療右曲球〞老外用三顆球來練習揮桿軌道,那個就是雙軌道的揮桿平面。選定好,就持續去練不要猶豫,改來改去最是大忌,你選好了嗎?謝謝這位格友的分享,謝謝!

本文引用自jameshung2006 - ※高爾夫秘笈(10) 桿頭,維持在同一平面 準頭更佳

桿頭維持在同一平面 準頭更佳
2006/10/28
圖/經濟日報
【經濟日報/台北訊】

 

很多業餘高爾夫球員常常擔心揮桿時手臂不知往那兒揮,什麼時候應該豎腕,怎麼豎腕,最後整個都糊塗了。其實,上桿時記住一個簡單的原則:揮桿時桿頭維持在一個圓的平面上,有如一個呼拉圈。揮桿時若離開這個平面,代表桿頭會時而在平面之上,時而在平面之下。

 

對著鏡子練習緩緩地上桿,讓桿頭維持在同一個平面上,不要縮進來、推出去或忽伸忽縮。習慣上桿時維持桿頭在同一個平面後,上場時就可以得心應手,揮桿也會更有力道,準頭更佳。

 

【2006/10/28 經濟日報】

在我的講義裏面有提到一段話:想像一個以身體為軸心的畫圓動作來擊球的運動。而這畫圓動作是運用身體的轉動,加上手部(斜向)上下轉(擺)動的整合動作形成,而動作及運動軌跡穩定則方向性穩定,而運動的肌肉能量釋放大小、好壞,則影響距離的遠近。高爾夫球運動,就是在比方向及距離的穩定,故認識運動軌跡及各肌肉部位的運用方法,則是初學者的練習重點。

 這裏面一直提到圓或運動軌跡,其實就是桿頭路徑。如同這影片所介紹的,用鐵鎚釘鐵釘,你也一定直上直下的路徑而不會斜斜的路徑去釘,故認識運動圓《揮桿路徑》是首要概念,你認識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