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認識及概念:〈附影片介紹〉

 想像一個以身體為軸心的畫圓動作來擊球的運動。而這畫圓動作是運用身體的轉動,加上手部(斜向)上下轉(擺)動的整合動作形成,而動作及運動軌跡穩定則方向性穩定,而運動的肌肉能量釋放大小、好壞,則影響距離的遠近。高爾夫球運動,就是在比方向及距離的穩定,故認識運動軌跡及各肌肉部位的運用方法,則是初學者的練習重點。這篇影片其實是介紹揮桿平面的,我把它借來請各位想像〈請眼睛閉起來〉,請你想像你是那位擊球者,你站在那四支桿子當中,你如何拿著球桿,利用手、身體,在這當中擺動,而不會碰觸這四支球桿,我常叫我的學員,練習閉著眼睛打球,因為我要他們把注意力,放在那個圓的軌跡上,然後,他運用了哪些肌肉運動,來完成這個圓。只要圓畫對了,球就打到了,因為我們把球放在圓的軌道最低點上,不是嗎?〈請參考我的講義-入門班重點整理-基本認識及概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