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跟各位拜個晚年並祝元宵節快樂。上星期到練習場發現很多人跟我一樣,因為過年期間都沒有摸球桿,所以對打球的感覺很生疏,結果當然是歪七扭八,到處亂飛。但我發現,很多人士愈練愈亂,而我則愈練感覺愈回來,我想這就是上星期說的〝運動心理學〞的部分,〝去想你要完成的動作,而不是去想你要避免的事〞。越是想不想把球打歪,結果越歪,就是這樣。我告訴我自己,那麼久沒練習,一定會有動作上的時間差,球的飛行結果則會因時間差而忽左忽右,所以我只是想著揮桿流程的每一個動作,把它節奏化,我的球路雖不敢說每一球都直直的,但卻也不會歪的太離譜。而且我相信,只要我保持這樣的心態,我的穩定性會愈來愈好,希望彼此共勉之。

我一直跟學員聊天時,一直強調想找一些沒空到練習場練習時,可以在家裡練習的動作。以下影片是為了練習不要用手引導上下桿的輔助練習,記得合腋不合肘,轉動你的上身引導手部的上下擺動,在以下的影片你會發現,桿頭更容易在正確的軌道上,只要保持好你的上身軀幹穩定,在轉動引導上桿的同時,上身沒有前傾、起伏的動作,相信擊球結果應該不會太差,要不要試試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