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嘗試把球打歪》,這是最近我看一本高爾夫球書籍裡面的一句話。我記得我曾跟我的學生說過一句話,《當你打出一顆失誤球時,想像它是在和你溝通,因為你做出了某個動作,所以我才會有這樣的飛行結果》,如同這句話一樣,你有辦法在打出一顆失誤球後,再打出一顆同樣的失誤球嗎?把桿面打開,且故意的由外而內的擺動桿頭去碰觸球,看看球會怎麼飛,有怎麼樣的結果?這樣你就知道,下一次再有相同的球路出來時,可能就是你又作出相同的動作了,才會又產生這樣的結果。這樣的說法,你同意嗎?記得以前在球場碰到球友有問題討論時,我常會先跟他解釋一下,會出現這樣球路的原因,可能是你做出了怎樣的動作,才會有的結果,然後當然還是會告訴他,建議他正常應該怎麼作的方法。有的人會直接說,請你不要告訴我那麼多,我又不是要打多好,你只要告訴我現在怎麼做就好,結果哩!下次再同樣出現相同情形時,還要再問一次。高爾夫球運動,不像騎腳踏車,只要你學會了就會了,它是一連串的肌肉協調整合動作,這很有可能因為太久沒練習而會改變了的,在加上其他因素,如體力、心情、節奏等等,都會產生不同的揮桿結果,所以,知道為什麼,學會如何做,再持續練習,高爾夫球要打好,就不會難了。

以下來欣賞一下我們國內選手林文堂在香港公開賽,延長賽奪冠的一記好球!台灣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