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甚麼?我在想〝重複練習〞〝好的揮桿動作〞。若你認同,好的揮桿動作,會有較高的機率打出好球,那我們的練習,就是要重覆的做出好的揮桿動作。然而,你弄清楚,什麼是好的揮桿動作?而什麼是揮桿中容易產生的瑕疵動作呢(用手打球、身體軸心不穩定)?練習就是讓好的揮桿動作變成揮桿記憶,把不好的動作慢慢改善,這樣的練習是不是才會有效率呢?今天連結了這影片,是LPGA一些頂尖好手的揮桿動作,我在她們身上看到重複地方〈打出好球機率高的原因〉,從站姿設定〈球位偏左,重心右傾〉、握桿〈大部分強勢〉、到揮桿模式〈身體的轉動順序與手部動作的配合,肌肉運動部位及順序〉,而你看到了甚麼?當我一直看的同時,我腦袋中也同時提醒自己,就是一些不好的、不應產生的動作害我打不好,〈正面看軸心的左右位移,節奏的分配〉〈側面看軸心的上下起伏,揮桿軌跡〉,看慢動作影片播放,就是要讓你想像你的揮桿動作用的肌肉運動部位及順序,是不是跟她們相同〈她們也幾乎相同〉,不斷的練習是打出好球的基本要件,但不要再讓你的練習沒有想法!不要再讓你的練習想法不專一!我要在固定的節奏下,依循目標線軌跡,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順序,你的方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