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時你在想甚麼?我在練習揮桿中的手部動作。常常跟學員聊天時,聊到這個手部動作。我的學習高爾夫過程,很少聽到教練談到揮桿時的手部動作,因為我們希望學員用轉身動作引導整體揮桿動作,且手部動作本來就最不穩定,萬一學員體會錯誤,動作做錯,一點點動作差異,失擊球出現率就非常高。可是當方向問題發生時,〈尤其是桿面觸球瞬間的回正狀態,是影響球尾左曲右曲因素時〉,這時我聽到的都是,左手有縮拉動作〈造成往下回正動作沒做〉〈告訴你不要縮拉〉、左手過於緊繃〈造成自然回正動作不確實〉〈告訴你要放鬆〉,就是沒人願意說明確實的手部動作,現今也慢慢的讓我搜尋到有人願意正視這手部動作的重要了〈上星期的前臂肌肉訓練,因為它除了製造桿頭速度來影響距離,也影響了回正動作強度〉,今天分享的老師影片,說明了揮桿中的手部動作要配合,如何配合,請一起來看看。〈左前臂要跟著身體的轉動,一起轉,....這樣有算是說手臂要轉嗎?〉,第二段影片是我自己拍攝的隨時隨地可練習的手部動作影片〈我是說,手臂本來在揮桿中,就要有自轉的動作〉,還是那句話,動作要求相同,但說明技巧及方法不同,大家就來參考一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