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是沒時間去練習場練習的人,你要怎麼學會、打好高爾夫呢?其實這句話,也是用來反問我自己的話。還記得當初接觸高爾夫,是因為工作需求,也因為如此,所以並不會真正想去學好它。但等真正想學好它,卻發現要花相當的時間投入了解並練習,才能有真正好的效果。時過境遷,現在已是高爾夫教練的我,常常反問我自己,怎樣的教學方法?是可以讓我學員的付出跟收獲,成倍比的成長呢?之前的文章中談及的80-20理論,又激起我內心教學初衷。如果把理論運用在高爾夫練習時〈專家說這理論適用在任何地方〉,是不是更符合業餘人士學高爾夫的觀念呢?或許也應該說,只要你認同20-80理論的人,我們就一起來試試〈並研討〉,如何把這理論運用在高爾夫練習上。未來的文章或影片,我將是以這觀念為出發點,沒有時間練習,一定學不好。但如何讓練習成效倍增,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囉!在2-8理論〈以後用此簡稱〉下,握桿是學習高爾夫揮桿動作中非常重要的基礎〈這句話歡迎找任何教練印證〉,可是一般的初學者,都把它輕易帶過,也造成了日後不能穩定擊球的因素之一。不要再盲目的浪費時間練習了,最基礎的握桿法你弄清楚了嗎?握法各有優缺點,所以差別因人而異,今天影片的重點是,基準線跟桿面的認識,槓桿原理下的支點、施力點的認知,揮桿過程中的握壓大小。且在不斷的練習下,愈來愈能穩定桿頭,進而控制桿頭,擊球的穩定性,當來愈來愈好囉!請看以下影片一,影片二式握桿法的介紹。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們的口訣:我要在固定節奏下〈讓你每次擊球結果穩定〉、依循目標線軌跡〈讓你的擊球方向穩定〉、重複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讓你的擊球距離穩定〉,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黃武傑高爾夫教學      0903-001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