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女學生,身高約155公分,體重42公斤,她已經成績在92~97桿之間,她常說:若她的一號木桿可以多個1~20碼,她一定可以很快破90桿,所以,她也曾求助於我,以下是我當時給她的答覆,請大家參考.

一、增加體適能:即加強你本人身材體型下的最好體能,重量訓練’肌力訓練,體能訓練,任何能增加你原有的體能強度的訓練都可以,當然最好是跟高爾夫運動直接有關的肌力加強最有效,如腕力、臂力、腰力、腳力,體能增加,爆發力增加,自然揮桿速度變快,距離就可以創造出來.

二、換工具: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科技的進步,讓我們有更多的選擇,更好打,打更遠,甚至左右曲球都能調整,真是幸福的時代(現在常常打出超低標準桿,前球王尼克勞斯就曾引喻:「現代是球具好而成績好」的言論,所以,不要拿太久遠的球桿.但也不要一直換最新的,適合的長度’硬度,也是很重要的,如果不知道如何挑選球桿,(下一篇,請期待!)

三、若一和二都具備了,還打不遠,那就是技巧和方法的問題了,是不是整個揮桿過程中,有那裡沒做好,或少做了什麼,可參考(我的教學講義-進階班http://tw.myblog.yahoo.com/jw!EsUcYz2TQUGr7HuMu4SrpV1xMZEIZ34uXw--/article?mid=8&prev=32&next=7&l=f&fid=5)其中有介紹影響距離的因素的原理探討,是沒打中甜蜜點,還是增加揮桿速度的方法不佳,研究研究.

四、練習:球打好、打穩,比打遠重要,練習可以增加信心,信心有了,自然節奏穩定,揮桿自然順暢,擊球相對準確,距離自然變遠,這是增加距離的最好方法.

以上是個人之淺見,僅供大家參考,歡迎批評指教,有空可以來我教學的地方,大家研究一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