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幾篇都在談〝揮桿平面〞,也是跟方向比較有關,但高爾夫的另一個問題〝距離〞,也是大家追求的重點,尤其是男人愛比面子,開球距離輸人一大段,這是不可以的事,所以,今天來聊聊〝距離〞的資訊。影響距離的因素有二:一、擊中桿頭甜蜜點。二、製造桿頭觸球時速度。這是理論,但觀念呢?參考一下世界級遠冠軍的秘訣吧!

以下資料來自高球學院Mygolf全方位高爾夫資訊網http://mygolf.com.tw/school/skill_detial.aspx?filename=skill302

 

[揮杆技巧]世界冠軍的長擊球秘笈
文/Jim McLean  

你認為你是一個不錯的擊球手嗎?可以思考一下這個問題:今天的頂級長擊球手要打出250碼的距離也僅僅是小菜一碟,即使是一個二流的球手也能輕而易舉地打出320碼遠的距離。坦率說來,這些人對任何低於400碼的擊球距離都並不感到滿足。距離越遠越好,這就是長擊球手們所追求的。

其實,世界上的長擊球冠軍也很樂於瞭解並談論如何才能擊出這麼大的力量來。我們的調查採訪得到了RE/MAX世界長擊球大賽13位選手的支持。比如,Jason Zuback就獲得412碼佳績,出人意料地奪得了世界第5名的好名次。我們還讓每個長擊球手用他自己的話描述了他們受歡迎的原因。(坦率地說,很多人希望聽到的是在球場打球,而非單單談論一個不起眼的小白球。你將會發現這多麼有趣。)請繼續往下看吧——

Golfzilla Jason Zuback :5次獲得RE/MAX世界長擊球冠軍

如果你想增加一些力量,那麼你必須首先學會如何自然發力。這是一種什麼樣的狀態呢?就是當你揮桿的時候感到身體很協調,揮桿很簡單,擊球舉重若輕。為了達到這樣的效果,在揮桿的時候,你的雙手不要感到僵硬,盡可能讓你的桿頭在揮桿頂部停留更長的時間。放鬆你的手之後,就可以讓從肘部到指尖的肌肉變得很柔軟。

這樣做可以幫助你擊球更加迅速和猛烈。將桿頭停留在頂部的意思是:當你上桿到頂點的時候調整好身體姿勢的時候,可以讓你的球桿處於頂部,這樣下桿的時候,不是用你的雙手帶動,而是使用更有力的軀幹和腿部的大塊肌肉。下桿時先使用軀幹,再使用雙手,那樣當你的桿頭遇到球體前可以獲得更好的桿頭延遲。堅持這兩個揮桿的想法,你將發現這種舉重若輕的揮桿方式能夠擊出最遠的距離。

Gerry James :2005年及2006年老年組世界長擊球冠軍

為了擊出更遠的距離(而不僅僅是開球),你必須鍛煉自己的身體柔韌性。你曾經將球桿舉過肩頭模仿揮桿嗎?其實,拉伸肌肉的方法並不是這樣的。正確的方法是,將球桿放在身後,如圖所示。請相信我,當你轉身和揮桿到底部的時候你會感到肌肉受到了拉伸作用。

Brian Pavlet :2003年LDA巡迴賽頭等獎金獲得者

迅速增大力量的方法是什麼?可以試試這些方法。不是將球放在通常的位置,而是將其往你站位前方移動4~6英吋。這會促使你往下揮桿並通過擊球區,最後將你的身體重量完全轉移到目標線上。還有就是,因為球位靠前了一些,你會發現你必須伸直手臂才能乾淨利落地擊球。你的手臂伸展的程度越大,那麼擊球速度就越大。當你嘗試幾次之後,回復到初始位置,並注意身體重心轉移程度如何,雙臂伸展程度如何。還有就是,檢查看看使用我的這個辦法,你的擊球距離是否增加了。

Sean Fister :3度獲得世界錦標賽冠軍,外號「野獸」

為了大力擊球,我將注意力集中在我的右膝周圍。首先,當我上桿到頂點的時候,我將右肩放到右膝上方。然後,當我開始下桿的時候,我注意轉動右腿,讓右肩低於左肩,轉身擊球。通過轉動右腿,我不僅激活了我的右側軀幹,而且還通過調整集中,使其偏離球體,最後擊打到球體之上。如果你的身體超過桿頭就不能成功擊出長擊球,所以一定要圍繞右腿揮桿,讓大而強壯的肌肉帶動桿頭下桿到目標線,然後擊打到球體。將身體保持在球體的後面,然後在擊球的時候釋放雙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