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選手揮桿動作時,你在看甚麼?我在看我用的肌肉運動部位及方法有跟他們一樣嗎?我常跟我的學員建議,最簡單的學習方法,就是直接拷貝選手的揮桿動作,先把大方向的動作弄清楚再求細膩的動作的再要求。甚麼是大方向呢?就是揮桿動作分身體轉動動作及手部帶動及釋放桿頭動作。因為身體的轉動動作是穩定及製造動力的主要動作,而手部動作卻影響了桿頭最後觸球的關鍵,兩者都很重要。所以,你是不是用這兩種方式來組合成你的揮桿模式呢?我作了一個口訣,來要求念口訣的同時,能同步帶出那些肌肉運動部位及順序,妳們看看有沒有符合她們揮桿的動作〈大方向〉:轉身抬手曲肘曲腕上桿,再轉身帶手帶桿頭往下回正擊球下桿,再繼續轉身帶手曲肘曲腕收桿。以上應可大致形容出整體揮桿動作,但甚麼是大方向要求注意事項呢?順序要對,動作要確實:例如轉身動作引導手部動作是指順序,身體的轉動不移動是指動作確實。請看看以下兩位前後球后的揮桿動作,在我所謂的大方向注意事項下,是不是都相同呢?我相信你只要大方向有要求到5成,你的揮桿結果就不會太差。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我要在固定節奏下、依循目標線軌跡、重複那些肌肉部位及方法,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