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他們要這樣練習?因為這樣除了有力量外!還更穩定!我常跟學員聊天,現在是〝科技〞引領一切的時代,所以,現在的打法,不代表是最正確有效的方法〈因為未來,還會藉由科技研究出最佳的打法〉。相對的,以前的打法,現在也因為科技的〝證明〞,已不是最佳的打法了。在過去,球桿及球的材質沒現代的好,所以想打遠,靠的是〝人〞自行產生的動力大小,而現在因工具進步,已經可以將動力〈距離〉輕鬆創造出來,所以相對的,現在研究的反而是,怎樣的打法,不僅可以保有動力,且還能更穩定的擊球。所以,轉身引導整體揮桿動作,這是基本不變的,但轉身時的軸心〝位移〞,卻是能不能穩定擊球的關鍵。第一影片中老師所推薦的觀念〈轉身不要再位移了〉,跟我不謀而合,我是直接舉例〈圓規原理=軸心不變,半徑不變,圓的最低點不變〉,所以要求學員,轉動不移動的轉身動作,是我的直接訴求。第二部影片則是選手的揮桿觀摩,我們不是強調所有選手都是如此,而是證明,這樣的觀念,已經在現今的頂尖選手的揮桿動作中看到。參考一下囉!

不要再盲目揮桿練習了,知道〝為什麼〞?研討〝如何練〞?堅持〝重複練〞!

我要在固定節奏下、依循目標線軌跡、重複那些肌肉部位及方法,讓我們一起練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165jac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